close

真的有太多人私訊問我考空服相關的拉拉雜雜,Ivy靠N年前的記憶分享給大家!!
是說這只是分享並不是bible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也有每個人的天命,我好多同學根本沒做什麼準備就考上了啊!!(超羨慕)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私訊問我喔:)  dont be shy~(扭)

Q1當初是多久前準備考試,如何準備,有沒有補習?

話說那也是快四年前的事了阿(老人要回想一下),當初X航已經三年沒招考所以我一畢業就直接投入職場,做了還算有趣的工作半年,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看到網站上有招考資訊,毅然決然離職準備考試,(我的工作很忙,無法有空閒時間準備,所以想清楚後直接遞辭呈,以前真的是一個很衝的悍妞根本沒想會落榜超找死的!!)
那時有個考空服網站很夯(現在也很夯大家應該都知道,叫做X喵喵),我時不時就上網瀏覽所有相關的資訊還有網友的經驗分享,常常爬文爬到凌晨,得知這次招考預計會有龐大考生,因為大家都等太久了,所以考上的機率很低,我看得皮皮ㄔㄨㄚˋ開始擬定該如何應付這次的考試。
1)檢視自己,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強,結論是外在內在都要好好整修!!(哈哈好遜喔)但是我沒有去專業的補習班,因為沒有錢(沒有工作哪來的錢?死小孩!!)只有參加過幾次空服網站辦的指導會,一次化妝課。指導會是幾個對航空業相當了解的教官給學員進行模擬面試還有講評,其實除了教官的指導讓我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競爭對手跟自己有什麼不同,不管是妝容還是口條都可以互相切磋學習。
2)讀書計畫,規劃該如何修整自己的缺點,生活規律。那時我跟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讀書會,聚會時練習面試考古題應答、美姿美儀、化妝心得分享、等。到現在還是很感謝那些朋友,我們一起讀書一起努力朝目標邁進,有些朋友最後不在天上飛,但也在地勤單位工作得很開心。(喔,其實我畢業時考取地勤,但那時一心想往天上飛,所以還是放棄了:P)
3)多考考幾家吧,畢業前我考過很多航空公司了,特別是外籍的航空公司,因為他們不大限制年齡跟有無畢業,日航阿酋新航復興什麼大大小小的面試都有去參加,反正面試不用錢嘛,練練膽量多好!?雖然那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所以都貢龜哈),但有越多的考場經驗心裡就越較安心。之後考X航的同年綠地球也幸運的錄取,我很贊同有人說考越多次越知道航空公司要什麼樣的空服員。


Q2如何加強外語能力,會多種語言是否比較有利?
哎呀,外語能力真的要從學生的時代就好好加強阿,不然書到用時方恨少,儘管不是為了考空服員,你做任何職業都是加分的,至少自己出國旅行才不會落漆啊!!!我的英文能力沒有很好,只不過大二的時候愛往外跑,所以暑假到美國打工三個月,那時也是大學生最流行的暑假活動(私立學校很夯海外暑期工讀),那三個月真的讓我的英語口說能力大增,不能說多會講,但至少不會害怕說英文。我真的很鼓勵大家多出國看看體驗當地的生活,而且不要一直跟亞洲人混在一起,有些朋友出國後台語變超好超溜,因為他不敢跟老外講話所以總是跟台灣人抱在一起生活,可能你的人生多了一個摯友,但其實也可以在台灣逛夜市或到市場買菜的時候跟老闆殺價學台語交朋友嘛!離題了(跳)!除了打工我以前也為了考試常聽英文廣播,說實在他講這麼快老娘哪聽得懂,但靈長類都是模仿能力很強的動物,聽不懂沒關係我很愛學他們講英文的語調,常常騎摩托車的時候在安全帽裡自問自答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話說大學時還修了一堂英文口說,在這邊要呼籲大學生們,你們要好好利用學校資源啊,也要好好利用你們稚嫩的臉蛋,偷混進去旁聽才不會被老師趕出來啊!!畢業後可是要花錢才能去上課的。再來能說各種語言當然是最棒囉,有小妞說他會說日文韓文跟英文,我覺得好佩服喔,快來跟我一起飛吧!每次飛韓國那些阿珠麻說的話我都聽不懂還被他們打屁股(哭),總之語言是個利器,至於英語檢定(多益托福英檢)要考幾分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有寫清楚他們的要求,不要琢磨在分數上,有過就好,英語考試很貴的!!!(也不好低空飛過啦)

Q3外在條件與身高限制?
身高限制這真的很難說,因為法律規定不能限制應試者年齡性別身高體重等等,以我們公司來說只要你在160左右應該都可以過關的(吧),私底下問過我小個子同事到底幾公分,她很驕傲地說我可是有159.99999!!!!!其實你是關的到置物櫃的高度大致沒什麼問題啦,當然也有男生問我170可不可以,我問了稀有的男空服員,他說170當然可以啊!!!(配上陽光開朗地職業笑容),ㄟ,就說關的到置物櫃就可以了嘛!!!所以說你手比腳長也是可以的!!(誤,不會有人當真吧?)

Q4空服員學歷要很高嗎,需要考研究所嗎?
當初我考試時是要求大學畢業,五專是不能報考的,現在有沒有改能要打電話問一下人力處了(畢竟姊姊離考試很遙遠啊)。而考研究所就是您自己未來的規劃,以及您職涯的考量了(用”您”很嚴肅吼,畢竟講到人生嘛),敝人我是沒有,
但未來變數很大,找天再跟大家好好討論討論。

Q5幾月會招考呢?
讓我來掐指算一下,甲乙丙丁戊己庚辛,賀!!我馬毋災!!!我是小小空服員啊,我天天在空中飛啊,我可以跟你說幾月日本櫻花會開幾月要去荷蘭賞花,但我真的不知道航空公司幾月會招考啊啊啊啊啊!!(抓頭髮)


總之想要考空服的女孩兒男孩兒,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額,好老梗,我果然是老兵),一旦你咬破手指在白布條上寫了奮鬥兩字綁在頭上,那必死的決心一定會感動天的!!!!(有點可怕)
但是要記得我之前說過的,工作有百百種,空服員不是唯一,也不是只有空服員才能達到你想要的工作體驗,任何工作都有它的魅力也有它的辛酸,有些人天生就不適合做這行,就像我不可能當會計一定把公司弄垮一樣。太執迷不悟反而會錯失很多很棒的機會。
大眼仔當不成最棒的Scarer,但它是頂尖的Scarer Assistant啊!!!大家加油!!!
d317511  


呼,打完收工!!!!(脖子已斷)
附上X航面試時當天的呆蠢樣,哈哈
1488011_1403517799891076_926461100_n

arrow
arrow

    Iv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